拼多多新疆中转怎么操作?会遇到哪些问题?

拼多多
来源:网络 编辑:一度一 时间:2023-03-25 17:26

拼多多平台的客户遍布全国,因此有新疆的一些客户。而新疆中转就拼多多平台为新疆用户提供的一种物流配送服务,那么拼多多新疆中转怎么操作?下面进行解答。

拼多多新疆中转怎么操作?

1.发货

对应新疆中转订单,商家发货至收货信息中的收货地址(中转仓地址)即可。

1)若使用官方打单工具/第三方打单工具,收货地址可直接打出,无需修改。若使用线下打单方式,复制地址时需要复制完整的中转仓发货信息(包括地址后面的识别码)进行发货。

2)如实际打印快递面单收件信息为新疆消费者地址,请您放心发往新疆,平台已补贴运费。

2.消费者订单咨询处理

对于消费者的咨询,首先确认包裹的物流状态

1)若包裹处于第一段物流,商家可联系快递公司询问包裹情况;

2)若包裹已经被中转仓签收,商家可以联系中转仓电话进行包裹咨询后,回复消费者

3)若包裹已经从中转仓发出,商家可以在商家订单详情页面查看第二段轨迹信息

会遇到哪些问题?

Q:为什么发货地址是陕西咸阳,消费者反馈实际地址是新疆,这种是异常订单吗?

A:您好,您可以查询该订单是否有【新疆中转】标签,若有则为新疆中转订单,此类订单您需采用中转的模式进行发货,即您需将商品发到中转地址(系统展示的收货地址),后续中转仓会转运至消费者新疆地址。

Q:为什么会突然出现新疆中转订单?

A:您好,新疆中转项目会针对部分满足条件商家进行开通,无需商家报名,旨在为商家减少发货到新疆/香港的运费成本,同时提升商品竞争力。

Q:如何识别新疆中转订单?

A:您好,您可在订单列表页或订单详情页查看是否有【新疆中转】标签。且中转订单将会展示两段联系方式(包含中转仓收货信息和消费者信息)。

Q:消费者/商家是否可以自主选择直发或中转模式?

A:您好,目前带有【新疆中转】标签的订单需要按照中转模式进行发货,暂不支持自主选择。

新疆的用户在平台下单时无需支付新疆配送运费,平台默认此订单为新疆中转订单,这种情况下就会直接发到中转仓库,到时候再从中转仓库发到消费者的手里去。

随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