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拼多多坑产?投产比提高方法是啥?
在拼多多上开店就需要不断的学习一些开店的知识和技巧,而平台上那些常见是术语也是需要去了解的,比如在拼多多上很多商家经常说道坑产,而一些新手小白是不知道拼多多坑产是什么,下面介绍下。
什么是拼多多坑产?
坑产意思是坑位产出。即商品在某一个类目(类目就是搜索的关键词,搜索出来就会出现该商品的展位,该方形图文展位就是你的商品的“坑”)下面(类目就是坑位,比如淘宝上的女装类)的成交额(产品单价x销售数量=成交额=产出)。
搜索大体分为两个派系,一是人气,二是坑产,人气以七天螺旋为原型,做到同比和环比比竞争对手优秀,前三天比率比速度,后面第二周开始比坑产。
投产比提高方法是什么?
1、首先是店铺的主推款的转化低,转化直接影响了我们的流量价值体现,可以通过在详情页对于产品的卖点进行提炼和体现。
2、手淘无线端优化,可以针对手机端专门制作详情页,并进行逐步的优化,无线端的转化数据表现直接影响店铺的转化率以及成交额。
3、提高客单价也是我们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但是产品的价格是相对固定的,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4、活动营销,通过产品的营销活动提高客单价。
拼多多坑产多少算盈利?
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
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拼多多坑产的全称应该是坑位产出,也就是在推广过程中的商品展位的流量和订单情况,一般情况下坑产越高,那么说明推广的效果越好,而衡量坑产情况的数据就是投产比了,即投入和产出的比例。